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日期:2020-09-11

8月31日至9月6日,为高效推进《黔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项目组成员到区级相关部门开展了调研座谈,并召集部分乡镇进行了集中座谈。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及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启动了《黔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的编制工作,该规划将实现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将明确黔江区2035年战略定位、空间格局、要素配置,研究2050年黔江区迈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的发展路径,为黔江区建成渝东南地区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提供空间保障。

为充分掌握黔江区各行业未来发展谋划情况,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项目组成员到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发改委、区交通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教委、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等10余个部门进行了调研座谈,就相关行业谋划的重大设施、产业平台、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的空间布局思路进行了对接。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全区城乡体系结构,梳理下阶段乡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思路,实现差异化协调发展,召集濯水镇、石会镇、阿蓬江镇、马喇镇、金溪镇、白土乡、蓬东乡等乡镇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了解各乡镇未来发展思路以及在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短板和问题。

下一步,黔江区将按照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整体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统筹人口分布、经济发展、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通讯员 罗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