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教育系统表彰85名师德标兵

日期:2020-09-11


  9月9日,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黔江区教委组织开展教师节颁奖会议,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如图)。

会上对2020年度教育系统85名师德标兵进行了表彰,以进一步激励先进、倡树典型。部分受表彰的教师,围绕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管理、学生管理与成长、创新教学方法与教育方式等问题进行畅谈,为黔江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能被表彰为师德标兵,我非常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认真指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感恩;在学科教育方面,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引领。”人民中学教师宁育希说。

“对我来说,被授予这份荣誉是一种鼓励,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老师们一起为职教的同学们升学创造更好的环境,圆他们的大学梦,从教路上圆满而曲折,但我认真从教的初心永恒不变。”黔江职教中心教师隆远尧说。

开展本次颁奖活动,旨在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及带动作用,在全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传统。接下来,全区教育系统还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扩大教师队伍的知识储量、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传、帮、带等多种方式,促进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助推黔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清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