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舟白街道 “七五”普法宣传在行动

日期:2020-09-22

  (通讯员 童龙新 黄红)9月18日,舟白街道利用赶集日,组织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集中开展了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工作人员向赶集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宪法》《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便民手册》《行政复议法》《人民调解法》,以及禁毒、防邪、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与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普法员采取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方式,以案释法,当场解答法律咨询。有效引导和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舟白、法治舟白”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本次宣传共出动宣传车辆2台次、悬挂宣传标语13横、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传单1500余份、现场解答政策及法律咨询2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