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邻鄂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斗争

日期:2020-09-24


近日,邻鄂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利用赶集日,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执法大队,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流动书摊等文化市场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7处,查缴低俗光碟5张,口头警告2家,责令整改1起,力保辖区文化市场干净、气正。

活动当天,该镇重点巡查了街头流动书摊是否有贩售邪教、低俗、色情、暴力等音像制品及书籍,并对商贩进行宣传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市场。随后,该镇工作人员来到学校书店旁、文具店,详细了解书籍的进货渠道和销售经营情况,要求经营者要严格把好进货质量关,坚持守法合规规范经营。

下一步,该镇还将进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扫黄打非”专项知识讲座,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畅通举报渠道,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专项斗争中去,更好地巩固创文成果。(通讯员 杨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