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蓬东乡开展旅游资源保护和文物安全巡查

日期:2020-09-24

近日,蓬东乡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辖区村(社区)的文物安全管理人员一起,深入开展旅游资源保护和第三季度文物安全巡查工作。

蓬东乡有2个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和10个乡级文物保护点,其中官渡峡景区内有水寨遗址、官渡河悬棺葬两个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这些文物为蓬东乡增添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每到一处,巡查人员实地检查景区内景点有无损毁,有无乱砍乱伐现象,对景区文物及面上文物点的保存现状、环境卫生、消防设施、标识标牌、防盗和有无损毁等情况进行如实拍照登记,将文物巡查图片现场传到文物安全管理平台。同时,加强周边农户的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周边群众对旅游资源和文物的安全保护意识。

这次巡查,牢固树立了文物保护点常态化巡查的重要性,紧紧围绕“保护旅游资源和文物,人人有责”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群众的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保障旅游资源和文物安全。(通讯员 李月 李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