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城南街道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日期:2020-09-24

近日,城南街道人武部联合人民中学、民族小学、城南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黔江区人民中学组织中学生开展军事训练,感受军营生活;黔江区人民中学、黔江区民族小学组织6033名师生,通过在国旗下讲话的形式,开展“砥砺前行,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提升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感召力。

黔江区城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利用电子显示屏发布国防标语口号,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同时,老师给学生深入讲解国防知识、讲述“九一八”事变发生的经过以及全国人民奋起抗争的辉煌历史,列举了大量的历史典故,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充分阐明了“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全国人民安宁的幸福生活”的道理,勉励学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城南街道开展的国防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记者 刘旭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