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水利局扎实稳步推进“三乱”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09-28

    自市第2号总河长令发布以来,区水利局按照市总河长关于“三乱”整治专项行 动的安排部署,扎实稳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

统筹谋划,精细部署。精心部署,广泛宣传,狠抓整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印发《黔江区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迅速落实时间安排,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要求。

广泛宣传,深人发动。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重庆新闻联播对重庆市第2号总河长令的宣传报道以及市河长办的权威解读。在区内主流媒体全文发市市第2号总河长令内容,通过电视台、手机报、微博、微信公众号、乡镇LED屏等宣传专项整治行动300余次,积极营造全民参与专项整治行动氛围。

强化整改,严格督查。组织全区各级河长、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按照任务分工,立即对辖区“三乱”问题进行逐级排查,累计排查点位224处,发现“三乱”问题18件,完成整改3件。每月将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对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约谈、警告、问责。(记者 黄敏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