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水田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日期:2020-09-29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近日,水田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由各驻村领导带队,全体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公路养护员、保洁员、生态护林员在全乡辖区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冒着细雨,沿着公路沿线一边清理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一边发放传单向群众讲解创文知识。

记者在水田乡石郎村看到,硬化的村道公路四通八达,连接着每个村落,村民的院坝、入户路基本实现硬化,周围环境较为干净整洁清爽。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幢幢小洋楼点缀其间,产业发展也十分喜人,人在其中仿佛置身于花园之中,顿觉心旷神怡。

“多亏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搞得好,从这两年我们石郎村的变化就能看出来,以前下不得脚,坝子上到处都是鸡粪,你看现在房前屋后栽花种草,住着也清爽。”村民周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水田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乡通过多种形式,通过多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发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号召群众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各尽其力、各展所长,提高广大群众的认知度,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