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日期:2020-10-09

活动现场

为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普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9月30日上午,区统计局、区人普办在武陵文化广场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当天上午,在武陵文化广场,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统计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相关资料,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增进市民对“中国统计开放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了解,同时,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心、理解、支持统计工作,积极主动参与人口普查。

据了解,自2020年10月11日起至10月3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开启普查摸底工作;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开展普查登记工作。普查的对象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迁移流动、住房情况等共计91项指标。(记者 王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