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民政局推进李家溪集中安置点社区治理服务工作

日期:2020-10-19

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为了帮助李家溪集中安置点搬迁贫困群众解决新问题、适应新生活、融入新社区,确保其能够享有便利可及的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该局全力推进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社区治理服务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悉,区民政局完成了27名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成立了由青坪社区党总支下辖的“恩泽苑”党支部。在恩泽苑A区成立了第7居民小组、B区成立了第8居民小组,并推选了居民代表和小组长、网格员。同时,开展了居民自治服务。修订完善了居民公约,规范了居务公开栏设置,建立了青坪社区居民议事会、红白喜事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居民自治组织,建立了“三事分流”工作机制。

此外,在恩泽苑A区2栋70-74号落实房屋共240平方米,完成了李家溪安置点社区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和宣传标语制作安装,完善了社区综合服务。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户籍管理服务、结对帮扶工作、就业服务等,落实了殡葬服务政策措施,完善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合作医疗保险关系转接工作,规范了物业管理,指导发展了学前教育。(记者 黄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