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城南街道志愿者助力人口普查

日期:2020-10-20

进行人口普查登记

“您好,我是城南街道社区志愿者,现在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请您配合我们进行信息登记。”近日,城南街道四名志愿者变身人口普查员,和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一起入户开展人口摸底排查,同时进行宣传发动,引导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近日,在城南街道沙坝社区,记者看到,两名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一起逐户摸底,并进行准确登记。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大多数都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就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在得知街道招募人口普查志愿者的时候,他们又主动报名参加人口普查工作,充当了社区的宣传员,把国家有关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在居民中以聊天的方式进行宣传,使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

“人口普查工作很有意义,虽然很辛苦,但是可以学习与人沟通的技巧,丰富自己的阅历。”一位志愿者说道。

“这些志愿者,大多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青年志愿者们为人口普查工作注入新鲜力量,推动街道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助力我们做到规范普查、高效普查、精准普查,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城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记者 黄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