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中国山地马拉松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医疗保障动员大会

日期:2020-10-28

(记者 李艳 文/图)2020年中国山地马拉松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将于11月1日举行,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做好参赛运动员的医疗救护保障工作,10月20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中国山地马拉松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医疗保障动员大会(如图),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2020年中国山地马拉松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卫生健康系统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职责,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此次赛事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医疗救治服务,保证赛事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是此次比赛成功举办的必备条件之一。所有参与人员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按时到岗,全力以赴,力争以最及时的救助、最周到的服务为参赛选手、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

会议强调,各相关医疗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医疗保障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分片负责的原则,做到组织领导有序,责任明确。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做好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强化细节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把比赛期间各项医疗救治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各医疗机构要服从医疗保障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掌握所负责片区位置、熟悉转运路线,以便及时、有效的实施医疗救治。

会议要求,承担比赛期间突发事件、伤员救治工作的定点医疗机构务必要做好人员、物资、设备、器材和药品等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物品设备到位、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根据突发事件现场情况,及时通知就近医疗机构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赶赴现场,进行院前救治和转运工作,根据现场反馈情况,随时组织后续救援。

据介绍,为了做好今年山地马拉松比赛医疗救援保障,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区所有医疗机构,现场设置14个固定医疗服务点,落实18辆救护车和 550多名医护人员以及120多名医疗服务志愿者。同时,还指定了4家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要求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个伤员都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接下来,区卫生健康委将全面组织开展医护保障人员的培训和演练,为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