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城南街道:夯实基层建设 压实党管武装

日期:2020-11-03

“三室一库”建设情况

党管武装,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与建设中创造和发展起来的重要制度成果之一,是人民战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人民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具体实践。近年来,黔江区城南街道积极主动管武装、抓武装,切实重视和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促进街道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重视武装工作,压实党管武装。街道高度重视武装工作,适应形势任务要求统筹推进,形成了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总责、武装部长抓具体工作、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硬件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尽管财政预算有限,但是城南街道党工委想方设法加大基层武装工作的投入,筹集近14万元用于基层建设,其中包括采购体育器材、书籍和文化墙以及“三室一库”室内外装饰装修。“三室一库”建设布局合理,采用上面办公,下面是库房的布局,优化合理;同时,与退役事务军人服务站办公地点相邻,进一步优化了合理布局,便于对军人的服务和管理。城南街道人民武装部是集武装工作办公室、活动室、资料室以及战备物资器材库于一体的基层武装硬件建设的标杆,为武装工作提供了基本的物质保障,为民兵工作和学习提供了便利的环境,从而大力推进了城南街道武装工作正规化建设。

实行军事化管理,夯实党管武装建设。在党管武装工作的各种制度化建设上,城南街道通过制定一系列武装工作制度,对民兵实行军事化管理,定期对民兵开展理论学习和军事化训练,保障街道民兵在政治上合格、军事上过硬,基层武装成为国防后备力量的有力保障。在城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街道民兵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参建参治、人口普查等方面成效显著,发挥了突出作用。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在街道武装部建设一个荣誉室,挖掘身边的教育资源,旨在宣传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正能量,传播正能量,铸造钢铁般的意志,凝神聚气创先争优。(记者 刘清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