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马喇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 提高居民诚信意识

日期:2020-11-05

 宣传现场

 “嬢嬢,来把这个关于讲诚信的传单拿回家去给家里人都看一下。”“大爷,你不认识字没关系哈,来我给你讲一哈这个宣传单上的内容。”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马喇镇看到,当地党委政府利用赶场日,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各自的辖区内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街道的每一个角落,给来往的群众发放道德诚信倡议书,宣讲道德诚信有关知识,倡导居民“争做诚信市民、共筑诚信”。 深秋的天气里有些寒冷,志愿者们的热情却让来往的群众主动停下了脚步,上前仔细聆听宣讲的内容。

据了解,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区居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舆论环境。我区各街道、镇、乡纷纷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区向群众讲解什么是诚信,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积极践行诚信。

“早先就知道,做人要诚实守信,老一辈们都说,不讲信用的人不要与其交往。”市民卢先生告诉记者,看着志愿者们从诚信经营、和谐相处、尊老爱幼等多方面向大家讲解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他觉得深受其益,希望政府、学校都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悉,自黔江区开展诚信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得到了各地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为提高村(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道德素质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记者 田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