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电商培训促增收 精准帮扶奔小康

日期:2020-11-14

  

为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11月13日,一场关于农村电子商务的培训在黔江区濯水镇双龙村开班(如图),30多位群众接受了培训。

据了解,这场培训会由黔江区国资委党委主办、区旅投公司党委承办,黔江区濯水镇党委协办,目的在于拓展脱贫新思路,增强老百姓对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重要性的认识,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区旅投公司工作人员为到场的村民统一发放了农村电商培训方面的实用手册,让村民提前熟悉讲座基本知识,并作为后期学习电商的操作指南。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农产品电商,以及农村电商扶贫经典案例、农产品电商发展步骤、农村电商开展形式,农村电商扶贫经典案例等内容。

村民们边听边记,不时提问详细了解如何具体操作,怎样能卖出自己的农产品,以及怎样卖出好价钱。此次培训提高了村民对电商的兴趣,为实现当地电商产业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商是时下比较时髦的一个词语,以前觉得和老百姓没啥关系,听了老师的讲解,才知道农村搞电商大有作为。”村民任德洪告诉记者,通过培训,对电商和互联网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未来当地产业和电子商务的融合充满信心。

“对于广大农村地区来说,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对于电子商务的接受程度,让他们能熟练运用电商手段增收致富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黔江区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类似的讲座,提升老百姓的致富思路、技能,促进电子商务与精准帮扶相结合,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有志青年、返乡农民工等积极参与电子商务活动,推动电商产业在农村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此次培训,区旅投公司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线上平台销售服务为切入点,聚焦帮扶村贫困户产业脱贫、产业增收目标,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和驻村帮扶队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搭建宣讲平台、专家对口授课、实地指导答疑等方式,以实际的工作举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对口帮扶村困难群体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巧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