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水市乡 确保低温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日期:2020-12-07

  12月3日,水市乡迎来今冬第一场雪。为确保低温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该乡应急办联合区交警大队四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对辖区内多条公路进行交叉方式巡查(如图),开展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工作部署,筑牢安全防线。针对冰雪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严重影响,水市乡高度重视,迅速集结应急队伍,并结合以往恶劣天气下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点针对冰雪路面可能诱发的交通拥堵和事故,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部署安排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隐患排查,保障道路安全。水市乡应急办联合区交巡警大队四大队工作人员,对管辖区域内的积雪结冰路段进行认真排查,及早消除安全隐患;对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流量变化、发生事故的路段、时段、事故成因、违法行为特点、道路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采取预防性措施,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路面管控,实时掌握路况。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动态管控;增派工作人员在积雪结冰严重路段加强疏导指挥,提高排堵保畅能力,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在巡查过程中,通过现场检查驾驶证、行驶证等方式,督促驾驶员安全驾驶,减速慢行。同时,通过宣传,引导驾驶员和群众参与到交通安全中来,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安全。(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