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林业局打好森林防火总体战

日期:2020-12-11

  近日,黔江区林业局购买近60万元防火物资,运送到国有林场各管护站和护林点,补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并对国有林场森林防火专业消防员及护林员进行现场演示、培训,熟练掌握森林防火器具的使用。同时,由局领导带队,分片督促检查了国有林场各管护站点的防火应急设施、日常巡护、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情况,着力打好森林防火总体战,确保国有林区森林资源安全。

此次防火物资储备,购买了一批“硬核”装备。超高速涡流喷射灭火机,喷水高程可达50米,可用于打通灭火通道、为一线扑火队员送氧降温、危急时刻可打通生命通道安全撤离。还购买了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火场切割锯、油锯、灭火弹、水基灭火器、移动水池、水带、水带卷盘机、2号扑火把、砍刀、防火服、防火靴、马甲等防火扑火装备。区林业局及时将这批防火扑火物资运送到国有林场武陵山、八面山、仰头山、邻鄂、五里、马喇、太极等7个管护站,以及埚坨、凉水井、陈家坪3个护林点,补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并由专业人员现场演示和培训,一线护林员在火情发生时,能熟练使用,发挥作用。(通讯员 吕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