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太级乡加强桑园冬管 确保蚕桑丰收

日期:2020-12-24

  为做好桑树管护工作,保障来年桑叶优质高产,进一步做大做强蚕桑产业,近期以来,太极乡利用近期晴好天气,抓紧时间指导蚕农开展“冬管、冬栽、冬建”工作,太极社区“桑+蒜”立体农业示范基地热闹非凡。

蚕桑技术指导员在田间悉心指导蚕农开展修枝、刷白、施肥等管护工作,手把手演示讲解,用新鲜的石灰水,对桑树主干进行均匀的刷白处理,远远望去像是给桑树穿上了“小棉袄”。这将有效保护桑树不受病虫的侵蚀,进一步提高桑叶的产量。太极乡党委书记刘质彬带队深入桑园观摩,他鼓励大家要重振蚕桑产业发展信心,学懂弄通蚕桑管护技术,并运用到自家桑园,为来年桑蚕培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该乡今年多举措拓宽“致富丝路”,冬季蚕茧产量产值实现“破茧成蝶”。共建成优质在地桑园8200亩,共有养蚕户371户(其中贫困户74户,占20%),养蚕6766张,在灾情严重影响下实现产量5016担,蚕农售茧收入970万元,户均养蚕收入2.59万元,继续保持全区第一目标,实现连续四年产茧量全区第一。

接下来,该乡将紧紧围绕“蚕桑小镇”建设目标,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不断扩大蚕桑种植规模,让产业实现“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化”转型,让蚕桑产业成为了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通讯员 陈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