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林业宣传与品牌创建成效显著

日期:2020-12-30

2020年,黔江区林业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完成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任务。区林业在各级媒体采用工作信息239条,其中央视2条、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5条、重庆晨报人民网等采用32条;市政府采用1条,区委区政府采用78条;武陵都市报、手机报等采用114条;国家级、市级网站采用7条。参加全区微型党课宣讲,提交调研报告4篇,上专题党课6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收到良好宣传效果,提升了林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该局成功创建“全国蚕桑生物产业基地”、“黔江桑蚕茧国家农产品优势区”、“中国蚕桑之乡”品牌,“黔江桑蚕茧”国家地理标志通过评审登记,桑园规模和蚕茧产量连续11年稳居全市第一。全区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5%以上,发挥生态优势和“中国森林氧吧”品牌效应,成功创建“黔江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区”品牌,必将促进全区森林康养产业、旅游业的快速高质发展。(通讯员 吕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