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人民法院集中兑现41名民工工资89万余元

日期:2021-01-15

1月14日,黔江区人民法院为41名农民工追回并发放被拖欠工资89万余元。

据介绍,黔江区冯家街道花卉园提档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是打造冯家寨子社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重点建设项目,湖南某园林公司在承建该项目过程中,因资金周转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工程费、材料费等达三年之久,经数次追讨仍然无果。时下恰逢岁末寒冬、年关将至,部分农民工情绪激动,多次采取过激方式追债。当地政府在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第二人民法庭法官田鹏飞,请求法院帮助协调化解该案。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该院立即启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迅速组建由基层人民法庭、基层人民政府、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三方人员”构成的调解团队,在法庭、政府、便民联络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背对背、面对面等多种方式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约定进行司法确认。在被告将资金打到法院账户后,1月14日,黔江区人民法院对民工工资予以集中兑现。

当天,在黔江区冯家寨子社区,黔江区人民法院联合当地政府、便民联络员,为41名农民工集中兑现工资89万余元。领到工资的农民工脸上带着笑容,高高兴兴地准备回家过年。

现场领取到工资的农民工马东辉表示:“感谢政府和法院的帮忙,我们终于拿到了钱,这下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

让公平正义提速,为群众高效解忧,该案得以顺利化解的背后是黔江区人民法院便民诉讼服务的久久之功,更是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效果的又一次显现。(记者 黄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