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共建生态宜居黔江 争做绿色环保家庭

日期:2021-03-24

3月19日是城市管理日。为了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改善人居环境,日前,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以“共建生态宜居黔江 争做绿色环保家庭”为主题的城市管理日垃圾分类示范家庭表彰大会。

当天上午,区城市管理局表彰了垃圾分类“示范家庭、先进家庭、时尚家庭”,表彰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先进家庭和个人,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黔江区已建成玫瑰湾、檀香山、文峰印象、黔州花园四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覆盖惠及3100户居民,其中已有106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开展宣传活动750余次,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2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22次。下一步,黔江区将在城市建成区内75%的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工作,共同打造垃圾分类模范区,共同创造美丽、宜居、绿色的和谐黔江。(记者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