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各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来,黔江各地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黑溪镇: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黑溪镇近日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通过广播、喇叭、横幅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手册共300余份;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学习强国”平台上相关内容。(通讯员 彭井)

石家镇:4月14日,石家镇组织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现场讲解安全知识、有奖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知识问答礼品100余份;通过此次现场讲解、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活动参与率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讯员  李胜 兰小娟)

邻鄂镇:为增强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邻鄂镇借助赶集日契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通过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禁毒防邪、金融打非、食品药品、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通讯员  钟良娇 黄虹)

白石镇:4月14日,白石镇平安办、应急办、司法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在人流聚集地设置宣传点,各部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涉及反对恐怖活动、反邪教组织和《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知识,同时对防邪禁毒、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等知识进行宣传,为群众献上法治“大餐”。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葛蕾)

金洞乡:近日,金洞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集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设立咨询点,现场解答群众疑问6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线上竞赛齐参与,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参与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发动了30名群众参与线上答题;专题宣讲进村社,乡平安办牵头,组建了6支宣讲队伍,进村召开群众会,与群众面对面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讯员  张倩)

白土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白土乡:为了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6日,白土乡平安办、应急办、文化服务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现场宣传、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国家安全、禁毒防邪、食品药品、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次。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通讯员 龚小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