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水市乡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6-21

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17日,水市乡组织召开了食安委工作推进会,辖区学校、卫生院、农商行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乡平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各村(社区)副书记、综治专干、食品安全协管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该乡平安办负责人就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夏季食品安全方面知识培训,围绕夏季食品安全工作,详细讲解夏季食品分类、食品保存等常识。目前,该乡已开展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和食药品经营者从业培训、安全宣讲200余人次。

随着夏季到来,天气逐渐炎热,食品、药品加工、储存、运输、销售、食用等环节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水市乡还通过院坝会、宣传车、发放告知书以及微信群转发链接等方式,宣传食药品安全常识和实用小技巧,提醒辖区群众注意夏季食品药品安全。同时,组织平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对辖区内从事餐饮服务的餐馆、烧烤摊点、农家乐以及商超、副食店、药店等场所全面登记,发现问题责令及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谢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