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水利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日期:2021-07-14

近来,黔江区水利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实效。

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成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公示牌7块,河长制公示牌173块,水库安全责任公示牌22块,山洪灾害薄弱点责任公示牌58块,不断完善水利系统“面—线—点”风险管理责任体系。

抓好防汛抗旱能力提升。6月11日,黔江区水利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旱灾害防御隐患排查的通知》(黔江水利发〔2021〕28号),组建了6个工作组到乡镇街道实地抽查。共排查水库水电站11座、小(二)型水库12座、山坪塘1310口、饮水安全工程蓄水池4500口。经排查,发现的48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区水利工程运行情况总体良好,无重大安全隐患。

抓好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以“建安”行动为抓手,由局领导带队,对罗家堡水库、瓦窑堡水库、三塘盖三塘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了专项检查6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处。对太极水库、城北水库等中型水库和乡镇水厂等已成水利工程开展了安全生产和防汛检查3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到目前为止,5处安全隐患均已完成整改销号。

抓好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印发了《重庆市黔江区水利局关于开展城镇燃气、油气管道附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后,6月18日至19日,组织人员对全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排查,11个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附近无城镇燃气和油气管道,水利工程施工未对城镇燃气、油气管道形成安全隐患。

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建设成果评选展示活动,水利系统127名职工参加了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派10名职工参加了黔江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安全集中展示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传活动,发放防汛抗旱、饮水安全、节约用水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讯员 杨光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