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白土乡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日期:2021-07-23

会议现场

7月21日,白土乡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就全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进行了重点讨论。

会前,乡人大代表们前往集镇,参观了解了白土乡农贸市场、在建养老服务中心、乡情陈列馆、集镇油华路、污水处理厂等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相关现场点。

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了乡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2019年全乡启动市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以来,全体干群齐上阵,齐抓共管强整治,辖区农村卫生状况和人居环境提升明显,基本消除集镇旱厕,基本清除卫生死角,散养禽类基本规范,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卫生习惯、健康素养深入人心,实现成功创建市级卫生乡镇。

报告强调,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一个群众参与度、群众满意度高的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这场战斗面前没有“局外人”,既不是党委政府的“独角戏”,也没有台下的“观众席”,而是全体白土人民共创共建共享的“大合唱”。全体人员要总结经验,奋发向上,进一步巩固市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要凝聚共识,干群一心,营造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良好氛围;要明确任务,把握要求,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落地。希望代表们带好头,以一人影响一家、以一家带动一族、以一族推进一域,牢固树立“事事关系创建成败,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主人翁意识,争做创卫工作的参与者、争做美丽白土的建设者、争做文明行动的传播者。锚定目标、一鼓作气,奋力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在听取报告后,人大代表们就白土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做到正确认识、系统推进、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