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古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1-07-29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古镇古寨火灾防控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提升消防管理水平,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派送消防主题购物袋,联合志愿者在街道橱窗张贴消防主题海报、流动“大喇叭”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等形式,深入濯水古镇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古镇古寨人员密集大、流动广等特点,采取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一边向当地经营户及过往群众发放《防火手册》《火场逃生宝典》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一边结合古建筑火灾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初起火灾的扑救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并提醒他们要对家中的电气线路、燃气设备、家用电器等进行一次系统检查,及时消除家中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约5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切实将消防安全意识深深植入了群众脑中。

下一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深入辖区各古镇古寨开展消防宣传,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记者 黄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