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召开2021年度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7-29

日前,黔江区召开2021年度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工作推进会。全区61个公共机构创建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建立内部节水管理规章制度,建立节水管理岗位责任制,明确节水管理相关领导职责、管理部门、人员和岗位职责。二是强化节水日常管理。严格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定期巡护和维修,杜绝跑冒滴漏。三是加快推广使用节水技术和设备。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实用的节水新技术、新产品,加快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四是推行合同节水管理。在公共机构推行合同节水管理,鼓励节水服务机构与公共机构签订节约用水管理协议,推进节水管理市场化。五是积极利用非常规水源。有条件的单位采取措施加强雨水收集利用,建设再生水利用设施,绿化和景观用水尽量利用非常规水源,确保到2022年全区80%的党政机关和35%的公共机构成功创建节水型单位,充分发挥节水典型示范作用。(通讯员 海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