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阿蓬江镇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卫生镇

日期:2021-09-06

“这个倡议书请看下,我们镇要创建国家卫生镇,大家要一起参与行动哟!”近日,阿蓬江镇国家卫生镇创建宣传组每到一户便向村民发放创卫倡议书,讲解相关知识。一百余名镇村干部每天早早出发,对卫生死角垃圾及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督查“五小”行业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等知识。

创建国家卫生镇,是阿蓬江镇今年的一件大事。开年以来,阿蓬江镇对标国家卫生乡镇标准,层层落实责任,广泛发动群众,细分任务,挂图作战,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的整治战役。成立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环境保护、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9个工作专班,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并将环境卫生整治分为23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领导干部带队,对责任范围内街道路面、道路两侧、绿化带等进行集中清理,将道路沿线的落叶、纸屑、烟头和墙面、路灯等处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对“十乱”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入户走访向居民发放传单、倡议书进行创卫宣传,在镇级层面形成“白+黑”“5+2”监管举措,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卫生镇。

据悉,近来累计整治卫生死角和乱堆放点100余处,清运杂物6车,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阿蓬江镇相关负责人说:“我镇瞄准重点部位和环节,狠抓落实,力争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

下一步,阿蓬江镇将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宣传发动、教育推动、典型带动,提高群众卫生意识,改善环境卫生条件,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镇攻坚战。(通讯员 李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