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阿蓬江镇: 持续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

日期:2021-09-16

清理河岸垃圾

集镇主干道路面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在划定的停车位,沿街商铺门面干净整洁,分类垃圾桶设置齐备,“清洁卫生、人人参与”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近日,记者走进阿蓬江镇,见到该镇卫生环境的大幅变化。

自创建国家卫生镇以来,阿蓬江镇以“合力创建国家卫生镇、共享美好生活家园”为目标,围绕“以镇带村、以村促镇、镇村联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着力打造“整洁、健康、宜居、美丽”的国家级卫生镇。

当天,记者在阿蓬江镇沿岸的河堤上看到,一群由退捕渔民、志愿者、护路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忙着清理岸边的杂草和漂浮物,尽管天气炎热,却挡不住志愿者们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决心。

“自开展创建国家卫生镇以来,阿蓬江镇的居民便自发加入到创建工作中,他们利用空闲时间,自己带好水和劳动工具,积极投入到创建过家卫生镇工作中,将岸边的水沟、枯枝、白色垃圾清理干净。”据阿蓬江镇党委宣传委员贺恩军介绍说,下一步,阿蓬江镇将继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安排专人进行常态化管理,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国家级卫生镇。

“创建国家卫生镇最终受益的我们老百姓,居住的环境好了,我们老百姓的心情也就更好了。”正在忙着清理漂浮物的戴久高说。

据悉,为推进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工作,该镇分集镇、镇村接合部、村三个整治区域,全域推进教育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秩序管理、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落实综合执法、保洁、宣传、环境整治等队伍,及时对主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对标整治,清理乱堆乱放,全面清扫垃圾,深入清洗沟渠,清洁垃圾桶等;加强对小广告、乱涂乱画的清除,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放等,不断规范管理秩序,确保创建国家卫生镇取得成功。(记者 黄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