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黑溪镇 “加减乘法”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墙

日期:2021-09-18

今年以来,黑溪镇三举措铸牢森林防火安全防墙,成效显著。

一是做“加法”构建森林防火队伍。为切实提高森林防火应急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面压实责任,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组建一支半专业扑火队伍,各村(居)也响应号召分别组建一支防火队,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行动,确保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在土地垭(小地名)和古城窑(小地名)设置了森林防火流动检查站,安排护林员轮流值守,对进出山人员及车辆进行扫码登记,加大林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

二是做“减法”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进入秋季森林防火备战状态,组织护林员巡逻辖区内各村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林区、坟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30余次,巡查途中劝阻村民焚烧作物秸秆和带明火进山6次。

三是做“乘法”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充分利用赶集日、座谈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识牌500余张,及时科普森林防火相关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陈美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