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邻鄂镇文明实践志愿者助椒农“抢单”

日期:2021-09-24

因高海拔原因,邻鄂镇农作物成熟要比低海拔地区晚。入秋以来,邻鄂镇松林村2组欢罗辣椒种植基地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颗颗辣椒色泽饱满,挂满枝头。听闻辣椒种植基地接到大订单特地赶来的6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采摘辣椒爱心助农活动,助力辣椒产业增收。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了将近150亩辣椒,每亩地可产辣椒约2500斤,前几天接了一个超市的订单,明天就要交货,多亏了今天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帮忙。”正在摘辣椒的辣椒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庭英说到。

欢罗辣椒种植基地以党建为统领,以基地为支撑,因地制宜,利用外出务工的闲置土地,已流转土地280余亩,入社69户110人,其中建卡贫困户11户,基地常年务工人数15人,每月可为基地务工人员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

本次助力辣椒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志愿力量,也是脚踏实地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个缩影。邻鄂镇将继续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党史的“正能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 杨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