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一乡一主播”电商直播人才培育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1-09-30

9月28日,由黔江区商务委、共青团黔江区委主办,重庆经贸职业学院承办的黔江区2021年“一乡一主播”电商直播人才培育班在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47名青年将参加此次为期3个月的培训(如图)。

开班仪式上,区商务委、团区委、经贸职业学院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培训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新兴领域青年参与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培训的课程设置及学习管理等3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培育班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授课教师代表对培育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义乌专业师资团队,实行“理实一体化”教学,以直播实训为主、理论授课为辅,培训内容包含视频号开店、视频拍摄、视频剪辑、直播教学等,旨在把握当前互联网经济发展脉搏,帮助青年提高电商直播运营能力,培育一批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辐射作用大的优秀电商青年人才,进一步加快电商直播促进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杨秀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