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全面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截至目前已废止文件16件

日期:2021-10-15

日前,黔江区分四步对现行有效的141件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及时废止了16件与清理标准不符的文件。

第一步:制发工作通知。对文件清理的范围、标准、步骤、要求、时限、责任单位等作了明确要求,确保清理工作有目标、有标准、有时限、有责任。第二步:明确清理主体。按照“谁起草谁清理、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由起草单位、实施单位根据清理标准进行全面清理,提出清理意见。第三步:合法审核把关。对起草单位提出的清理意见,区司法局再次审核把关,确保清理结果合法有效。第四步:政府审定公布。根据清理情况,区政府制发了《关于废止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对《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通知》等16件行政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清理结果已在黔江区政府网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黔江区在本次文件清理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实时清理、自动更新、动态调整”清理工作机制,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通讯员 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