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学校医务室卫生监督检查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日期:2021-10-19

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医务室的执业行为,切实保障师生就医安全,近期,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区中小学和大、中专院校医务室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医务室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执业资质、传染病管理、消毒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置、因病缺课追踪及病愈返校复课证明查验等方面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学校医务室均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配备了相应的医疗设备,设有固定场所;医务人员证件齐全有效;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了学生因病缺勤制度和疫情报告制度。

检查中针对个别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医务室室内布局流程不符合卫生要求、门诊登记本记录不全或缺项漏项、未配备基本医疗急救设备(药品)、医务人员消毒意识不强、医疗废物收集登记不完善等问题,该支队卫生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一一给予指导,帮助其及时整改。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学校传染病防治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依法执业、规范执业。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有效遏制学校突发传染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