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6

11月22日上午,黔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局党委书记罗仑主持召开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第八次党史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注重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要通过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认真梳理盘点当前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要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管理、深化执法公开,加快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努力构建现代警务体系。要进一步完善队伍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关键岗位、重点环节、重要节点的纪律作风教育,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认真抓好爱警暖警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高效的执行力和持久的战斗力。

会议还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