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阿蓬江镇 烤烟+N”多元产业托起麒麟村振兴致富梦

日期:2021-12-29

近年来,阿蓬江镇镇政府紧紧围绕烤烟这一传统优势产业,鼓励土地流转,积极改建升级产业基础设施,彻底激发烟农积极性。

2021年,阿蓬江镇麒麟村发展烤烟种植58户4128亩,实现收入2000万元左右,再次缔造了每亩产值近5000元、户均收入近30万元的烤烟第一村佳绩。

为更好服务麒麟村多元化产业发展,镇政府充分利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好契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大力推进“烤烟+高山生态萝卜”“烤烟+羊肚菌”等多元产业,进一步拓宽烟农增收渠道。今年,利用烤烟种植空档,种植高山生态萝卜500亩,每亩增收5000元;200亩羊肚菌已经种植完毕,将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下步,镇政府将大力推广“烤烟+N”模式,切实走出一条科学有效的产业振兴之路,催生出更多的响当当的“万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