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升级宣传引导 让垃圾分类更时尚

日期:2022-01-11

“垃圾要回家,分类靠大家”“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的商圈看见,一幅幅卡通形象的垃圾分类宣传展示栏特别醒目。

据悉,黔江区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升级垃圾分类宣传,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此类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宣传栏在黔江城区随处可见,宣传栏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通俗易懂的介绍,还有详细的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知识和投放要求以及垃圾分类法规政策,图文并茂。

目前,黔江区在商圈、广场、学校、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展架,科学合理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布点,同步协调和邀请各类媒体及行业宣传载体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等资料,同步做好居民信息收集。

“这些宣传标语读起来朗朗上口,而且搭配丰富,不但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理念,而且还成为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市民黄女士说,垃圾分类的宣传更生动更有趣了,特别吸引小孩子注意,引导他们从小学会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一项集知识与生活习惯于一体的日常行为,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黔江区不断摸索改进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组织领导体系,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方案,并组织实施。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大型户外广告、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有关垃圾减量及分类收集的宣传活动,培养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社会氛围,在区内树立以循环、共生和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价值观,并让市民亲身参与其中,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升级宣传引导,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调动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让每位居民都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营造共同创造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记者 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