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邻鄂镇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13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营造安全稳定用气环境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邻鄂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邻鄂镇会议现场。

1月10日,邻鄂镇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区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副书记共计70余人参会。

结合该镇实际,镇党委书记强调,务必讲政治、为民生,全面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切实排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

会议确定,认真吸取武隆爆炸事故教训,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再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重点对机关、学校、敬老院、燃气油汽、用电用火用煤、道路交通、在建项目、烟花爆竹、地质滑坡、疫苗加强针接种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由各驻村领导牵头,各镇村干部深入各居民小组,具体对辖区各板块、各领域安全隐患一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存有事故隐患的,坚持责任到人、层层落实,限期限时进行整改,不留任何死角,同时通过LED、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等形式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杨雪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