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白土乡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13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营造安全稳定用气环境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1日,白土乡党委政府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白土乡安全检查现场。

当天,联合检查组走访了辖区机关食堂、学校食堂、自营餐馆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燃气用户液化气钢瓶是否超出使用年限,橡胶软管连接是否密封,燃气防泄漏报警器和切断装置是否规范安装、使用,燃气胶管、减压阀等是否及时更换,对燃气灶等其他设备等一并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建立隐患台账,确保整改到位。

同时,检查人员通过现场宣传,结合事故案例,指出燃气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隐患点,强调日常注意事项,讲解隐患解决办法,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用气安全,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用气安全。通过检查本次燃气安全,及时发现问题,预防和遏制了安全隐患,维护了公共安全,确保辖区内持续安全稳定。

下一步,白土乡将加大检查力度,常抓不懈,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加强安全用气宣传,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记者 刘清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