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致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18

各位驾驶人朋友:

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春运就要来临了。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人员返程返乡流量大,加之恶劣天气频发,历来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出行平安是家人对您的期待,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无论您是准备从城区往返农村,还是区外往返回黔江,都希望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驾驶安全,减少旅途风险,只有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在此,黔江交巡警支队温馨提醒您:

一、文明停车,拒绝乱停乱放

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通行秩序,同时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请广大驾驶人自觉做到不乱停乱放,文明停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返乡回村,小心谨慎驾驶

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特征明显,一些地方临水临崖,路况较差。自驾返乡行经农村道路时,请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谨慎驾驶,小心慢行,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路段时,要减速慢行,及时鸣喇叭示意。

三、聚餐团聚,拒绝酒驾醉驾

酒后驾驶会产生视觉障碍,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春运期间,全区交巡警将保持对酒驾醉驾“零容忍”的严查严管态势。亲朋聚会,要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四、守法驾车,确保平安出行

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车况良好再上路。长途行车要合理安排行程,切勿疲劳驾驶。驾驶人和乘客要全程系好安全带,驾车过程中切勿使用移动电话,分心驾驶。

五、提升技能,防范恶劣天气

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多发,自驾返乡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驾车途中如遇冰雪雨雾,请放慢车速、增大车距、开启尾灯和雾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谨慎驾驶,切勿冒险行驶。

驾驶人朋友们,平安是给家人最珍贵的礼物!请把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牢记心中,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恭祝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黔江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