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沙坝镇关爱老人 送温暖迎新春

日期:2022-01-20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孤寡老人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氛围,1月18日,沙坝镇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送温暖迎新春”活动。

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在院坝聊天

当天下午,沙坝镇政府部分干部职工来到互助养老中心,平日里清静的养老中心一下子热闹起来,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大家围坐在院坝,晒太阳,拉家常,老人们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促膝谈心,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在吃、穿、住、行等基本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诉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同时,帮忙清理屋内卫生,整理房间,叮嘱他们要注意保养好身体。

“感谢你们来陪伴我们这些孤寡老人说说话,还请我们吃团圆饭,我们很高兴。”一位年近80岁的爷爷抓住一名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沙坝镇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全社会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宣传养老、惠老政策,营造全民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记者 王巧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