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水市镇 节前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2-01-27

检查提醒过往车辆

1月25日,水市镇人民政府多个业务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临近,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责任重于泰山。当日上午,水市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级各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参会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严密组织开展辖区内的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结束后,多个业务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烟花爆竹营销点、加油站、学校、交通劝导站等场所,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烟花爆竹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重点部位管控、防疫消杀记录等情况进行抽查,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乱摆乱放、未按规定张贴规章制度、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并对其负责人进行现场教育,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经营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段远和 杨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