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十三寨有了土家民俗歌剧院 村民忙练村晚节目

日期:2022-01-27

黔江区小南海镇新建村土家十三寨由13个土家院落组成,这里居住的200多户土家人,保存着土家族传统的民风民俗,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3年被列为中国传统古村落。

2021年,当地在保护传统古村落中,走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之路,对土家十三寨的摆手堂进行维修和改建,将其打造成集土家歌舞表演区、土家美食区、土家老茶坊、土家老酒馆、土家特色农产品销售区的土家民俗歌剧院。

日前, 土家民俗歌剧院已建成投用,并定时为游客专场表演以土家民俗风情为主的歌舞、情景剧。演员全是当地村民,让村民既能耕种粮食,又能在歌剧院挣演出费,实现经济增收。因歌剧院占地面积只有1500平方米,被称为“袖珍歌剧院”。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村民在排练“村晚”节目《土家采茶舞》

村民在排练“村晚”节目《土家农耕走秀》

村民在排练“村晚”节目土家情景剧《抬石号子》

村民在排练土家族建房上梁抛梁粑

《土家情歌对唱》

村民在排练土家族情景剧《哭嫁》

村民在排练“村晚”节目土家情景剧《抬石号子》

村民在排练“村晚”节目《土家摆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