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2-03-23

坚定不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3月20日,黔江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人民小学6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学校视频会议室。区教委疫情防控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学校校(园)长、分管校(园)长和学校防控办工作人员全部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病毒传播更加复杂而隐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校(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坚定不移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压责任、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守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区学校要务必严守校门,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校园体育设施、运动场馆、图书馆等暂不对外开放。要务必做实健康管理,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来校返校人员做好排查,对因病缺勤师生员工做好追踪,对于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要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处置,并“一人一档”建立健康档案。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务必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家长接送学生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榜样示范,不得在校门口聚集、更不得在校门附近扎堆就餐。引导师生员工保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黔,不离渝。要务必做足应急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在应急物资储备与管理、校园环境消杀、“三室一区”设置、应急处置、食堂管理等方面多出实招、多下苦功,确保校园疫情防控落地落实见实效。

会议要求,6个督学责任区要深入学校,强化全链条疫情防控监督和风险排查;区教委要按照包片包校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明察暗访、督导指导和监督检查。因学校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整改导致校园疫情的,区教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指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调度会议精神。(记者 刘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