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中塘镇: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2022-03-28

采集核酸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3月25日,中塘镇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记者看到,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缓冲区、体温测试区、登记位、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区域。同时,设置了两处核酸采样点。采样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群众也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排队等候。

采样开始后,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模拟被采样人员有序进入现场并进行体温测量、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按照采样规范对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后,工作人员随即做好样本转运检测工作。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按规定进行医废处置并对现场进行了消毒杀菌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能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保障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镇相关负责人称。(记者 刘清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