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医保局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2-03-29

三月春耕时节,为进一步落实好帮扶责任,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区医保局党支部来到帮扶责任村五里镇甘溪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春耕助农”活动。

区医保局局长黄云带队,将数吨有机肥料送到甘溪村,以支持该村水稻、蚕桑发展。在助力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也为甘溪村村民带来了最新的医保帮扶政策,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送政策、解难题,得到了广大农户好评。

活动现场,村民们背着背篼、开着三轮车陆续赶来,区医保局和五里镇工作人员组织村民有序领取肥料。

“你们的工作做得好,帮到了我们的心窝里,你们送来的肥料真是太及时了。”一位大娘一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肥料背到背上,一边动情地说(如图)。

“医保政策好,你们不把政策送来,像我这种老病号,哪晓得今年的报销比例又提高了。”在另一边,一位大爷激动地对讲解医保政策的工作人员说。

听了老百姓感谢的话,所有参与帮扶的工作人员心里都感到特别充实。

此次活动,发放肥料5.25吨,惠及甘溪村166户村民;区医保局就参保缴费、住院报销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讯员 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