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五里镇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

日期:2022-03-30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3月28日,五里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学生排队采集核酸

本次演练模拟五里镇中心小学校教师在晨检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偏高,经过询问,该学生家长刚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学校立即启动疫情警报。该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疫情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快速到位,做好校园封闭、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

演练中,工作人员引导受检者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有序进场。对受检者依次进行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核酸采样。医护人员按照严格的采样规范对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按照相关要求将样本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消杀。

整个应急演练准备充分、分工明确、流程清晰,取得良好成效。演练结束后,该镇相关负责人对整个应急检测流程进行查漏补缺,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水平。

“通过此次演练,筑牢了全镇疫情防控的基础,提高了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强化了大家的应急处置意识。下一步,我们将抓紧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一方稳定平安。”该镇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巧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