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40家个体商家参加创业指导培训

日期:2022-06-23

培训现场

“理念决定成败,意识决定盛衰。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必须要具备吃苦意识、创新意识、大胆意识、合作意识。”6月20日,在黔江区太极桑蚕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创业指导培训中,培训老师针对辖区前来参加培训的40家个体工商户,就创业者应具备的“四个意识”进行详细讲解。

创业难,是每个创业者的感同身受。首先创业者要有吃苦的意识,只有做到先苦,才能后甜。还要有较强的承受能力,勇于面对时代的挑战,胜败乃兵家常事,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创新意识,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动力。不能抱着守旧心理,要考虑到市场上有多少竞争对手,对自己所经营自认为较好的项目,要随时随地创新才能赶上时代大潮。

另外就是要有大胆意识,胆大走遍天下。对自己看好的每一个项目,要通过对市场的认真分析和了解,要对政策进行分析和了解,还要对环境进行分析和了解等,从方方面面进行缜密思考利弊关系后,就要大胆去实施。

更要具备合作意识,与更多的创业者相互交流、多吸取别人的成功经验,把好的项目、好的经验拿出来分享,才能让企业发展壮大,互利共赢。

举办这次培训,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个体商家,入驻太极桑蚕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在原有企业的基础上,围绕太极镇蚕桑产业,研发出特色美食和工艺品的生产加工。利用桑叶、桑枝,加工桑叶茶、桑枝菌、桑叶面、休闲食品等;利用蚕茧丝制作出价廉物美的旅游工艺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等,做到让入驻企业在园区落地开花结果。

“入驻园区创业,让企业抱团发力,也是为企业的转型和创新迎来更大的商机,使企业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从事农业产业种植的杨举权,在培训课堂上交流发言时说。(记者 李诗素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