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正阳街道: 传承红色薪火 建设宜居宜业新城

日期:2022-06-23

主题党日学习先烈事迹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力量催人奋进。位于黔江新城建设前沿阵地的正阳街道,不断从红色薪火传承中汲取力量,持续赋能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近日,正阳街道党工委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人民警察一级金盾荣誉章获得者朱寄云的事迹。朱寄云,重庆黔江人,战争年代,毅然参加革命,英勇战斗;和平时期,护卫一方安宁,荣获人民警察一级金盾荣誉章。街道工作人员姜龙说:“无论处于哪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鼓舞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民。”

立足“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全新定位,黔江大力推进“四城建设”。正阳街道立足区位和产业发展优势,在承接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领域,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做好服务品质新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这段时间,全市公共卫生“一大三小”应急管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项目建设正高质高效推进。保障大楼和诊治大楼业已成型,九月底可投入使用。

“在项目建设前期,正阳街道就落实了专人跟踪负责,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了130亩土地征用,及时、足量保障了重点项目用地需要。”正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朝刚说,街道组建专班,积极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优化施工环境,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随着新城的不断建设、发展,正阳街道正逐渐成为黔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位于正阳街道群力社区的一家从事玻璃深加工企业,自落户以来,街道都深度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升规入库”,培育“四上企业”。重庆市金顺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邬继飞说:“我们得到了正阳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为我们解决了不少的实际困难,升规入库后,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从长远来看对我们的发展非常有利。”

记者了解到,正阳街道积极宣传稳企惠企政策,指导完善升规入库资料,解决用工难问题,我们将按区委区政府要求,强化企业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正阳街道共计培育“四上企业”77家,占全区“四上企业”总量的四分之一。今年,正阳街道将紧紧围绕“四城建设”,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安置,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目前,街道已经完成21个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77家“四上企业”稳定增长,服务10家以上企业成为“四上企业”,抓实抓细城市管理,巩固好国家卫生区成果。

“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正阳街道不断凝聚新时代发展的新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正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刚说,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传承是对英雄和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正阳街道处于新城建设的前沿,我们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全力打造“清新清爽正阳,宜居宜业新城”。(记者 王巧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