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林业局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24

提醒:今年森林火险形势严峻,林区及林缘100米内禁止一切用火


6月18日,黔江区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并提醒民众,在防火期结束前,林区及林缘1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用火。

“报告场部,武陵山管护站发生森林火灾,请求支援……”演练模拟武陵山林区发生森林火灾,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林业、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迅速响应,森林消防专业队伍集结拉动,投入灭火作战,成功将火扑灭。

“通过演练,让我们更加熟练掌握了地表火、树冠火的正确扑灭方法。”区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员伍晓林说。

由于武陵山林区山高谷深,风向突变易导致火势蔓延,演练还设置悬崖火、沟谷火等多种火情,由现场指挥部研判后,科学调度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运用森林消防火箭、便携式水炮等装备,进行高效扑打,仅用30多分钟,就成功扑灭“森林大火”。

“今后,我们将加强各级森林消防队伍的训练备勤、综合保障、拉动训练,确保快速处置火险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林业局局长田涛说。

据了解,黔江区森林面积245万亩,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森林火险形势严峻。在防火期结束前,林区及林缘1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用火,全区1300余名护林员和森林消防专业队员,也将24小时备勤,随时做好应急拉动和灭火作战准备。(记者 黄敏)